宵漓

我的xp是全世界!!

【剑三/毒霸】霸刀毒经爱上貂 2

两人就这么见面了呢😉

俗套狗血

不喜勿入


“曲毒经!你不得好死!”

“呼……呼……”曲毒经猛地睁开眼,心有余悸的喘着气。师妹与师兄得意的笑声交织在一起,似乎还在他耳边回响。

撑着手臂想要坐起来,但稍微一动作,巨大的疼痛就从全身传了过来,疼的他倒吸了口冷气。

毒经努力地在不牵动身上伤口的情况下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浑身缠着的绷带已经开始渗血,嫌弃地撇了撇嘴,却忽然想到。

对了,自己从悬崖坠下,能活着已经算是奇迹了。

也不知是谁……

“你醒了?”一个清脆的男声唤回了他的思绪。尽管醒来只有数十秒,但他却没有察觉到床边什么时候立着一个人。

来人着一身白衣,气宇轩昂;利落的短发精明干练,面上带着微笑让人一看就觉得很好相与;一口流利的大唐官话和精致的劲装彰显了他不凡的身份。

“是你救了我吗,多谢。”

“举手之劳,不必客气。”

眼前男子明显不是本地人,而自己也不知身在何处。想来这人既然善良到救了重伤的自己,也不至于半途丢下。想到这,毒经放下心里的防备,思索着伤养好后该怎么办。

回去?还是就此放弃?

男子看他虽然被绷带缠住但也能察觉出的浓重思绪,便没有再搭话,也并不在意。

他小心地搀扶着曲毒经靠在床头,自己找了个凳子坐在床前。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三日前在经过林中小路时发现了浑身是血的你,然后便自作主张将你带回了我歇脚的驿馆,虽然也寻了大夫来看,说是从崖上跌落下来,但意外的伤势并不严重,就是看起来惨了些。”说到这里,瞟了一眼浑身绷带的曲毒经,他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咳咳,不过这期间你一直在昏迷,我还以为那大夫诓我的,好在今天醒了过来,不然我都要给你准备后事了……啊不对不对,瞧我这张嘴……对了!晚上我再找大夫过来给你看看。”

艰难的理解着他的话,曲毒经总算听了个几分明白,也对男子感激之情多了几分。

接着,他用生涩的官话询问男子:“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噗!你的官话说的还不错嘛,说实话那个大夫说话,还有这边驿馆的人说话我根本听不懂。”像是找到了宝藏,男子的眼睛闪亮亮的。

说完便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不好意思道:“咳咳,我叫柳北傲,你唤我北傲便可。这位兄台,不知如何称呼?”

“曲毒经,如何叫趁你心意。”

“啊,那毒经兄,在下有个不情之请,不知……”北傲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请讲。”

“不瞒你说,我还是第一次来这西南之地。本是想好好游历一番,奈何语言也不通……这人生地不熟的,不如等你伤养好了,为我做个向导如何?你对这里应该很熟悉了吧。”他敢肯定的说。

而且在救下曲毒经的时候,他从小锻刀的经验就告诉自己对方衣服上的密密麻麻的银饰所展示出来的工艺显示出眼前这个人身份一定不一般。

柳北傲见曲毒经没有回答自己,他稍稍思索了下:“那毒经兄,这五毒教你可知道该如何进入?”

“……你想去五…毒?”曲毒经差点脱口而出“五仙”二字,但想了想,现下还是隐藏自己的身份比较好些。

这汉人进入五仙教的目的一定不单纯,得是时候通知右长老和教主……

他其实是曲云早就安排在大祭司身边的心腹。一是在大祭司反叛前杀掉他并取而代之,二是帮教主完成一些“清理任务”,但经常做这种事,难免有纰漏,“心狠手辣曲毒经”的名号不知怎么就传了出来。

师妹肯定认为曲毒经已死,并全力争取大祭司继承人之位。那么现在回到教中,就可以悄无声息的将她做掉,还可以还了这个“人情”。至于这个人,进了五仙教,生杀就凭教主定夺,想来也不会闹出什么大乱子。

“……毒经兄?毒经?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你要是不知道去五毒的路也没关系,我没有为难你的意思。”柳北傲摆摆手,看来他是把曲毒经刚刚思考的沉默当成了为难。

“带你去五毒……这倒是没问题。”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已经在这山外徘徊数月了,这再过上一阵子,可就要中秋了。哦对了,中秋节你们过吗?不会没听说过吧?”

“不过。”

柳北傲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哈哈哈也是,虽然这边偏僻,但再怎么说也不会不知道中秋节嘛……”

“就是吃粽子的那个节日吧。”

“啊?啊哈哈哈哈哈毒经兄真会开玩笑,那个是端午节……”

“……”

“啊你真的不知道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