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宵漓

zwiewn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4篇文章,229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宵漓

宵漓

 

【友人枫】沐风如霁 1

重生

私设

文笔一般

是一个关于友人重生但是变成了小孩子的故事

不喜求轻喷



“哈……”懒洋洋的起身打了个哈欠,虽说睡在了一块光滑的岩石上,但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长期以来的游历让他早已经适应了这种环境,不论是在树上、草坪上甚至是像这样平滑的岩石上,只要是安全的地方,他总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正在思考着接下来该向何处前进的时候,一股强烈的视线令他升起了几分警觉。

“谁?”

手已然搭在了刀鞘上,通过风和树林里传来的沙沙声仔细辨认着来者。

“嗯?只有一个人?是……”

“噗哇!”话音未落,林中就窜出一个金色毛茸茸的小脑袋,像是跑得太急,一下砸在了草坪里。

只是个小孩?万叶心里疑惑,但并没有轻易上前,在无法确定来者的身份之前,还是谨慎为妙。

“唔嗯……”小孩揉了揉脑袋,跪坐在了地上,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万叶只当是附近村落的孩子们之间调皮,互相玩耍打闹迷路了才偶然跑到这里,本想上前去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但看到孩子的脸之后便呆愣在原地。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这孩子的脸与他逝去的友人实在太过相似,甚至说是缩小版的友人也不为过。

人死不能复生,可能只是巧合罢了。

摇了摇头,打消了自己心中的顾虑,万叶半蹲下问:“小朋友,你迷路了吗?”

他这才抬起头看了看万叶,盯了良久,似是在思考,而后缓缓的摇了摇头。

“我送你回家去吧,你的家在附近吗?”

小孩没说话,只是依旧摇了摇头。

“你不能说话吗?”考虑到孩子看起来也有八九岁的年纪了,可能是怕生,也可能是先天的原因。

那孩子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没了动作。

见他一时没了反应,万叶稍微有些发愁,以自己的身份,也不便带着个孩子四处行动。

只能先将其安置在附近的村落了,万叶想到。

“同我去附近的村子如何,那里也许会有人认识你的家人。”

决定了去处,他便起身朝向着昨天经过的小溪对面的村落走去,孩子也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巴跟了上去。

偶然向后确认小孩有没有跟上,每次都能看到他亮亮的眼睛正盯着自己,万叶挠了挠头。自己并没有什么和小孩子相处的经验,不免有些不知所措。不如说由于少年老成,他身边的熟人大都比他大上不少,年龄最接近的,也就只有那个已经逝去的友人了,也比自己大了几岁。

看到孩子的目光转到了自己的刀鞘,他也当是小孩的好奇心旺盛:“不行的,这是武器,很容易伤到你。”

明显的察觉出了孩子眼中的失落,他看了看附近,找到了一个散落的粗壮枝条,稍微花了点时间用刀削出了一把迷你的小木刀递给孩子。看着他满心欢喜的拿着刀有模有样的挥来挥去,万叶笑了笑,两个人又继续前进。

怕孩子好奇心旺盛再次走丢,他一手牵着小孩,一手撑在刀上。

奇怪的是,走遍了整个村落都没有人见过这个孩子或者他的父母。天色已晚,想着一整天也没有什么收获,随意将其托付给随便一户人家也无法安心,更不能带着他风餐露宿。还好村长是个和蔼的人,收留了两人一晚。

只是没想到,这一夜却也不平静。

就在小孩已经熟睡,万叶准备就寝时,万叶突然觉察到了外面的不寻常,将小孩安置在了房间里的一个大柜子中。

“嗯……有五位扰人清梦的‘客人’呢。”

打开门,整个小院紧紧封闭,主屋也一片漆黑,不知里面的村长一家是何情况。

“受人照顾,可不能仓皇而逃啊。”

“哼,不交出你的神之眼,我们可就对你不客气了!”

一言不合,双方大打出手,结果自然是万叶轻快利落的了解了五人组。在这之后,他立马转头回到房间,简单收拾行囊,将孩子抱起,便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路上的颠簸让孩子逐渐醒来,他好奇地看了看四周,又看向万叶。察觉到他眼里的疑惑,他解释道:“村长不是好人。”

上一波眼狩令的追兵前日才被自己解决,当时也确认过他们无人发出信号通知同僚,怎么会在今天就被追上,而且还精准的找到了自己的偏屋,加上主屋并无光亮,想来是村长一早就设计好,将自己的行踪通报了上去。

还是大意了,以为到了这个偏远的村庄就不会有人知道他通缉犯的身份。

孩子在万叶的怀中又昏昏欲睡了起来,头一点一点的但还是强迫自己保持清醒。万叶轻轻拍了拍他的头:“若是困了,就睡罢。”为了使行路平稳,他还使用上了元素力。

最终,万叶找到了一处废弃的草庵,虽说看起来略微简陋,但聊胜于无,两人今天只能在这歇脚了。

“这孩子,这种情况下倒是还睡得安稳。”找来一些干燥的稻草铺在最底下,又将自己的行囊垫在孩子的身下,万叶担心他睡不安稳,观察了良久,看他还是一副睡得很香的样子,便也安心睡去。


宵漓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宵漓”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