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漓

我的xp是全世界!!

【剑三/毒霸】霸道毒经爱上貂 4

毒经已经很喜欢貂了哈哈哈

马上要到五毒啦,时间线大概就在曲云孙飞亮那会儿

应该会小虐一丢丢


接近正午,两人找了个树荫暂时歇脚,终于,北傲歇了会儿,没一刻都不停的说话了。

然而就在这时,一条大蛇悄无声息的接近了俩人,就在它蓄力打算咬上毒经的脖颈时,北傲一瞬便察觉到不对劲,直接一把推开了毒经,接着一刀劈了过去。

毒经暗自心惊,那条蛇是他用来试北傲的,没想到对方天天看似傻乎乎的,却这么谨慎。那一刀蕴含的内力深厚,竟能直接将接近小臂粗的大蛇断成两截,这人若是进了教中……曲毒经又开始动摇了,到底该不该让北傲去五仙教。

“毒经你没事吧!我刚推的大力了些……”他赶忙过来查看毒经的伤势,担忧的神情令毒经心头一动。

“无妨。”反正进了五仙教,他的一举一动自己都能知晓,应该不会出大乱子。

天色渐晚,毒经操着一口流利的方言和看起来人畜无害,可怜兮兮的北傲成功的借宿了当地的村民家中一晚,北傲还被吊脚楼的独特结构狠狠地惊艳了一把。

“对了毒经,今天赶路时候杀的那条大蛇,血溅到我身上了,得好好洗洗,你帮我问问这些村民家里有没有木盆?”

“直接去河里洗不就好了?”

“河……河里?不太好吧……”

“没事的。”

本来在岸边扭扭捏捏的北傲在看到清澈水面的一瞬间便忘记了烦恼和羞耻,直接脱了个光就一个猛子扎进去,衣服散乱的放在一边,毒经一边吐槽他像个小孩且摇头一边默默地把衣服收在一起。

月光下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北傲肩胛上精壮的肌肉和背后从右肩一直到腰间的一条长的可怖的疤痕,也不知究竟砍进去了有多深才能留下这样深的痕迹。

毒经就这样坐在岸边对着远处的不知是人还是月亮发起了呆。突然,月亮旁边的一颗星星光芒逐渐变亮,又变暗,有隐隐被月光遮去之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开始全神贯注的盯着这颗星星。

五仙教正在经历大劫!这颗星即是能够拯救五仙教的人!

“……毒经,毒经!”一声声呼唤拉回了他的思绪,只见北傲在河中间挥舞着手臂,像是溺水了的样子。毒经没有做多思考,将北傲的衣服扔在一边,直接轻功从水上踏了过去将北傲一把捞起,带回了岸边。

“等等!我不是!欸!”语速跟不上跑速,北傲在反应过来前已经被抱在了毒经怀中。

“没事吧?”

“咳咳,那个,我只是想说水很凉很舒服,你要不要下来试试。但是叫了你半天也没回应……”

知道是自己误会了的毒经看着北傲一丝不挂的果体,别过了头,将他放下后转过身去,半天才憋了句话出来。

“…………大夫说我有伤不能沾水。”

“大夫什么时候……”他每次看诊都在,这人就会编瞎话。北傲吐槽到一半,看到曲毒经红红的耳梢,又看了看自己。

“毒经,你很羡慕哥哥我的身材吗?”

“……回去罢。”

这场闹剧结束后,两人回到房间,发现村民因为床铺实在有限,只给两人备了一床被褥……

“那就一起睡吧!我在庄里也是和师兄弟一起睡的!”北傲开了口,独惯了的毒经也没法拒绝。

“对了,刚才看毒经你施展了轻功,原来你也有内力啊!不知道练的是什么功法啊?”

“朋友教的,只学了皮毛。”

又是这个假借口,他人虽然直了点,但也不是那么好骗的,能在水面上行走的轻功没个三五载也是练不出来的。但是他也没点破,就当是默认了。

江湖上都说五毒教教众都精通蛊毒,手段多端,不要轻易招惹,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毒经看起来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恐怖啊。

北傲决定还是先压下心中的疑惑,将话题东扯西扯,扯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困意袭来,倒头就睡。

毒经却陷入了更深的迷惑,经过刚才的交谈他已经知道北傲来自于霸刀山庄,但北地霸刀又怎会与五仙教有交集?他们会插手吗?会扶持左长老那派吗?毒经内心疑问重重,几度将手放于北傲的脖间,作势要掐却又收回了。叹了口气,将他落在其衣服上的草屑取掉,便卷了卷被子转身睡了。

北傲睁开眼盯着毒经的背影良久,也沉沉睡去。

天刚蒙蒙亮,曲毒经就被噩梦惊醒,他叫醒北傲,两人就直接出发了。

“毒经,干嘛起这么早?再多休息一会儿,等养足了体力赶路岂不是更快些。”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且越是靠近五仙教,这种感觉就愈发强烈。直到他看到了在圣教边界徘徊着的毒人——他们面色铁青,肢体以奇怪的角度扭曲着,口中还发出“呜呜”的声音。

曲毒经大脑飞速旋转,终于想起来之前在典籍上记载的秘密炼尸之法,观察这些人的形态,应该都是用活人塞进毒尸罐生生练成的毒尸。

心急如焚的曲毒经加快了步伐,北傲眼看着毒人离他越来越近,刚想要出声制止,却发现那毒人身上不知何时竟缠上了一青一黄两条巨蟒。

曲毒经也不再打算隐藏自己的身份,他对北傲说:“我本是五仙弟子,遭人陷害跌落山崖,被你所救。你与我有恩,现在五仙教有难,我必须回去,但我不能让你也陷入危险之中。”言毕,也不管北傲说什么,他直接召出玉蟾将人强行拖离。

运起轻功,教中的场景更让他心惊:密密麻麻的尸人覆盖在地面上,其中也不乏有许多教中弟子与一些蛊物的遗体,血液染红了昔日一片葱茏的大地,可见战况之惨烈。

没有过多停留,他运起轻功直接向祝融神殿奔去,却不想在宫外却看到了乌蒙贵一行人。

站在乌蒙贵身后的自然是当初从五毒分裂出去的那一批人,在那一行人里面看到了师父和师妹。

“果然她也叛教了。”

“是谁在那边!”乌蒙贵警觉,可毒经早已化蝶逃走,进入了内殿。

众人见到他就想像是见了鬼一样,曲云却及时站了出来:“曲毒经,教中的情形你也看到了,现在正是十万火急之时。”

“弟子愿与五仙教共存亡,愿凭教主差遣。”毒经神色一凛,单膝跪在了曲云面前,而其他圣使脸上表情不一。如果曲云死了,那她们便能争取五仙教的教主之位,又或者乌蒙贵已攻进外殿,投诚也是个绝佳的选择,在这时对曲云表忠心,那不是无异于送死?

这时艾黎长老看似有些激动的上前:“教主,炼化即将成功!”

“当真?”

一个浑身浴血的五毒弟子突然冲了进来:“报!乌蒙贵叛党已经攻入前殿了……”说完,就倒在了原地。

“快!炼化此时绝不能被打断!你们几个快……”艾黎长老想要命令旁边的几位圣使,但她们却无动于衷,曲云深知其中利害,面上也浮现出一丝为难。

“教主,曲毒经愿往。”

“……你可考虑清楚了?”

“我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去吧。”

“是。”

曲毒经站在内殿外,看着一地的教众尸体和失去行动能力的毒尸混在一起,想必外殿已经血流成河。这一去,只怕是凶多吉少,但至少,大祭司不能留。他不是一个睚眦必报的小人,但事关未来五仙教的命运,他不能不管。

深吸了口气,现在最放心不下的人却是柳北傲,也不知他有没有顺利逃脱。

“这人情只怕是还不了了。”

步入前殿,没有一丝多余的行动,将剩余四只蛊物尽数召出,他身上的弑杀之气甚至逼退了几个想要攻上前的人。

曲毒经一刻也没有停歇,不管是尸人还是活人,只要向前一步,立马就会倒地不起,吓得一时竟没人敢上前,场面就这样僵持了起来。

将巫蛊之术运用到如此境地的人可不多见,乌蒙贵对曲毒经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大祭司极有颜色的上前悄声介绍,他便按捺不住眼底的欣赏之色。

“曲毒经,你可有加入我们的打算?或许在当上教主后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还未说完,毒经身边的青蛇突然弹起,就在快冲到乌蒙贵面门之时被他捏断了七寸,扔在一边。

他转身:“对了大祭司,你准备了那么久的东西是不是该让我见见了。”

“是。”大祭司说完,就开始嘟囔起什么来。

这一念,一直在曲毒经体内休眠的蛊虫开始活跃起来,并在他的经脉中乱窜,使他失去了对蛊物的控制和行动能力,直直地倒了下去。

“大祭司,将人带到殿外去。在攻下祝融殿后,我要让他亲手杀了曲云,你明白了吗?”

“这……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大祭司有些为难的看了眼曲毒经,这种蛊虫对功力越高的人就越难控制,乌蒙贵这是给了他一个大难题。

毒经就这样被带到了殿外,但在感觉到身体不对劲时,他就对蛊物们下了无差别攻击的命令,故里面的蛊物虽失去了主人的掌控,但还是寸步不让,场面又一度僵持了下来……

“你是我天赋最高的徒儿,我不希望你就这样折陨在此。臣服于乌蒙贵大人吧,他才是最适合将五仙教推出这蛮荒之地,发扬光大的人。”大祭司十分惋惜的劝说道。

师妹却不平的撇撇嘴:“阿爹,何必与他多费口舌?他这般人,如何得到左长老……教主的信任?”

曲毒经虽行动不得,但他们的交谈都听在耳中,不过他必不可能投靠乌蒙贵。趁大祭祀没有直接下狠手,他开始运功催动体内的冰蚕,并唤醒早上赶路前就埋在体内用来抵挡秘蛊的剧毒蛊百足虫,借助二蛊的力量试图抵抗大祭司,额角也渗出了点点汗珠。

在女儿的好一番劝说下,大祭司终于动了杀意,一回头,正好察觉到曲毒经在偷偷运功。

“不好!”他作势要一掌拍下,但在快击中时变换了方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