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漓

我的xp是全世界!!

【剑三/毒霸】霸道毒经爱上貂 6

稍微来一点点

小小的情感波动

不会虐的

不喜勿入


入口处原本是由几位五仙弟子把守,但曲毒经几天前用巨蛊将他们替换了下来。所以当柳北傲一旦靠近入口,那条巨大的蟒蛇就会发出“嘶嘶”的警告声,令人不敢上前。

正在他思索应该如何偷偷溜进去时,蟒蛇像是接收到了什么信息,钻进一旁茂密的树林,隐去了身形。

这是允许他进去的意思?

柳北傲一边向里走一边惊叹,本在西南之地应该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但这里却是一棵超过一丈的树都没有,而且越往中心视野越发的开阔。只需两刻钟,就能看到中心古老的大祭坛了。

一步一步迈上台阶,白衣在以暗色调为基础的祭坛上格外明显。北傲终于看到矗立在中央的熟悉身影。

“毒经!”对方没回答他,只是凝神看着什么地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天呐!这是那天的……”

“呃……曲毒经……死!”

祭坛上的人身体关节突然开始诡异的扭曲,面色变得紫青,眼珠爆出流下血泪,口中尽管血流如注还是没堵住惨叫声,样子凄惨无比。过程很短,但在北傲心中留下来不可磨灭的印记。最终大祭司不再动弹,断了最后一口气。

可能他死也没有想到,自己开发的邪术最终被自己最欣赏的弟子学去,还用在了自己的身上。

“呼……”毒经撤回内力,吐了口浊气,刚转身便看到一脸难以置信的北傲。

“你这是干什么?”

“活祭。”

“他罪不至死,还是以这样的死法,况且他是你师父!”

“这是我五仙教内部之事,他只是个叛徒。”曲毒经突然加重了语气,让柳北傲无言以对。

“你!好,既然是你教中之事,我自然无权干涉,可你草菅人命,这事我可不能不管!”

“他已经死了,你如何去管?一命偿一命?你的命,还是我的命?他可是害过你!”毒经冷着脸步步逼近,逼得北傲下意识握住了刀柄。

“这……”毒经的一席话让北傲犹豫了一下。

毒经没有停下步子,而是与北傲擦肩而过,只留下一句“后悔了?”

后悔救了杀人不眨眼的恶人?后悔结识了草菅人命的凶徒?

北傲站在原地久久不能动弹,等他从思绪里出来时,毒经早已消失无踪了。

浑浑噩噩的沿着来时的路走着,北傲只觉得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毒经的突然转变让他无法接受,那样残忍的死法甚至让他在看到时就感到头晕目眩。回到只剩自己的树屋,躺下一闭上眼睛,就会浮现出大祭司痛苦的死法和面无表情施法的曲毒经。

果不其然,他失眠了。在床上静静地躺着,他甚至想到了曲毒经会不会有一天看他不顺眼,将他给活剐分尸。

“吱呀——”就在胡思乱想之时,门突然开了。北傲屏息凝神,一下也不敢动。

脚步声渐渐靠近,他佯装闭上了眼,随即感觉露出的手背上被什么东西轻轻点了一下,痒痒的。又吸进了什么东西,困意就突然涌了上来……

“唉……”好像是谁叹了口气。

第二天北傲起了个大早,他先抬手仔细看了看,手背上异样的感觉已经完全消失,而且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

也许昨晚只是做了个梦吧,他想。

日子不等人,要想早点回去,那现在就要踏上归程了。北傲开始收拾起行装,盘算着给山庄的亲友们带些什么特产一类的东西,在热情的教众们的推荐下装了满满一大包。

就这样又过去三日,曲毒经依旧没回来,禁地入口的巨蟒也坚守着岗位,只是哪怕柳北傲来也没再让开过。

北傲知道毒经肯定在里面,但就是不肯出来。他这几天冷静过后,也考虑过毒经那天那样做的意义,但心底还是无法接受活祭。

“毒经,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我明日就要出发回庄了!”

北傲在大蛇守卫前对着里面吼道,回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

翌日。

“阿北,你没事就来玩啊。”

“记得给我带你们那边的特产!”

当地的村民本以为跟曲毒经结交的也不是什么好人,但经过数月的相处,北傲开朗大方的性格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连带着对毒经的态度有所改变。

在得知他要离开后,一些在他来这里后认识的教众村民、几个小孩子甚至几个芳心暗许的小姑娘都来为他送行。

他看着面前淳朴热情的人们,怀里还揣了一大包刚刚收到的特产。想到人群中不存在的某个人,北傲眼神暗了一瞬,很快笑容又重新挂在脸上。

“感谢各位这段日子对我的照顾,我柳北傲一定记着你们!再见了!”

祝融殿内。

“教主,这几日星象运行都较为平稳,并无太大的波动…………五仙教终于是扛过了这一劫。”

“嗯,如此便是最好的结果了……对了,北傲今日便启程了,阿幼朵她们刚刚去为他送行,想来也到了动身的时候,你……。”

“……”曲毒经静静地矗立在那,一声也没吭。

曲云叹了口气,道:“这凤凰子母蛊的炼制方法是我亲授予你的,我本以为你会将母蛊种在自己的身上,可你却给了北傲。”

曲云拍了拍德夯,大毒尸呆呆的伸出手拖着曲云,以便让她从他身上下来。

曲云拉住了毒经的手:“情之一字,从前困扰了我数十年。直到最后阿亮为我跳下万蛊池的那一刻,我才幡然醒悟,但却为时已晚。我不想你同我一样,若心里已有他的一份位置,那便去吧。”

“可大祭司一职……”

曲云小手一挥,脸上一片云淡风轻:“无妨,我五仙教虽元气大伤,但好歹经过数月的修养,也不至于手下无人。一切后果由我来承担,这是我欠你的。”

曲毒经哪能不知道五仙教正是用人的时候呢,曲云这番话明显只是让自己不要担心。想到这里,他行了五仙教的大礼。

“……弟子遵命。”

“何况你对他下了追踪蝶吧,可是一开始就没想过放手呢。”

“呃……咳咳。”

毒经在退出祝融殿后是如释重负,脚下的步子也越来越快,面上的喜色也压抑不住了。

为了五仙教的战后的恢复和稳定,作为大祭司的他无法离开,哪怕是在他意识到自己对柳北傲的感情从本质上已经改变。所以他才故意将自己的师父以那样残忍的手法杀死,而特意让北傲看到,好让他对自己失望,也让自己死心。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