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漓

我的xp是全世界!!

【剑三/毒霸】霸道毒经爱上貂 5

不说了 打架冲冲冲

北傲来救命!


“呱!”巨大的蛙声从毒经身侧传来,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原来是先前派出的玉蟾,应该是在失控后跑回来了,也不知北傲现在安全与否……

就在大祭司等人的目光都被玉蟾吸引过去时,一抹熟悉的白影从另一旁闪现。

“楚河汉界!”

蓝色的刀气形成一道巨大的光幕,将大祭司那一边与曲毒经隔开。

“放肆!”大祭司之女一声怒喝,想要伸手用内力破除刀墙,但却被震晕在地(好裁骨!)。大祭司护着晕过去的女儿,不敢上前,隔着刀墙警惕地看着两人。

“毒经你怎么样!”北傲看着自己好不容易养好的毒经又虚弱至此,心中一阵汹涌澎湃,恨不得直接杀了大祭司。

“还,不算太差……”

“我来助你,西楚悲歌!”

坐在刀气形成的小圈中,毒经已经没有时间去感叹刀气的妙用,感受到身后源源不断输入的内力,他也开始专心解蛊。

大祭司不敢贸然上前,刚才在不注意时自己带出来的天一教众竟死伤大半,乌蒙贵大人届时怪罪下来自己也无法交代,看来眼前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也不是善茬。

将女儿交给手下,他开始全力催动曲毒经身上的蛊虫,誓要让他爆体而亡。

“唔……”体内的蛊越发的难以控制,他不得不利用北傲醇厚的内力进行抵抗。好在冰蚕与百足虫二蛊竟然刚好能够利用北傲的内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柳北傲这边也不好受,他将多余的内力几乎都分给了曲毒经,内力操控的刀墙所发出的蓝光也逐渐黯淡下来,眼看就要消失了。

“噗!”曲毒经喷出一口乌黑的血液,苍白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柳北傲知道他这是成功了,便撤走了内力,起身在一旁为他护住,有不长眼冲上来的人都被大刀劈成了重伤。

紧接着曲毒经开始原地调息稳固自己的伤势,并试图重新建立与玉蟾等其他蛊物的联系。

刀墙消失后,大祭司频频派手下前来骚扰,他知道曲毒经正在紧要关头,不容得旁人打扰。最快的方法就是来一个杀一个,只有先震慑住对方,才能为毒经恢复争取到足够时间。

但双拳难敌四手,数刻后,柳北傲的白袍上就沾满了血迹,其中有自己的,也有敌人的。但他仍旧挡在毒经身前,也没露出丝毫疲态。

“少侠好刀法,这一招一式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想必也是出身名门,又何必来趟这浑水?再者,这是我五仙教内部的矛盾,又与你一个外教人何干?”大祭司制止了手下,眼看曲毒经要恢复,他得想办法挑拨两人才是。

“曲毒经是我的朋友,那便是我们霸刀山庄的贵客。我倒要问问,你天一大祭司对我们山庄的贵客下手,可有将我霸刀山庄放在眼里?”

好一个牙尖嘴利的小子!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大祭司立马想出了对策:“哼!早听闻贵山庄多为仁义之事,却不想今日却为了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恶徒挺身而出。救了他,你就不怕污了你们霸刀山庄的名头?或是让他人以为五仙教内乱是霸刀挑起?小子,你担得起这个责吗!”

“……”柳北傲被说的哑口无言,他只想过搬出山庄的背景可能会让这些人知难而退,没想到对方道行却比他深得多。

这可如何是好?

见他略有动摇,大祭司一笑,果然还是太年轻了。他催动早已绕到柳北傲身后的蛊蝎,一蝎针刺了下去。

小腿一阵刺痛,随后便没了知觉,麻痹感迅速扩散至全身,在柳北傲意识到不对时已经晚了。他用长刀插进地面支撑着身体,短刀依旧指着对面的大祭司一行人。

“放弃抵抗吧,这毒可是非常可怕的。它会让你在全身麻痹的同时一天一天的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点烂掉。但你现在让开,或许我可以饶你一命。”

“你休……想……”柳北傲咬破了舌尖试图保持清醒,但意识还是在一点点消散。

就在柳北傲脚一软以为自己要摔倒在地时,一个温热的怀抱包裹住了他,视线的前方是从未见过的毒经自责的表情。他已经说不出话了,想伸手抚平毒经皱起的眉头,也没了力气,停在了半空中,又软软的垂下。

“没事了。”听到毒经的这句话,感觉自己被喂进了什么东西,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木盒子。柳北傲才放心的闭上了双眼,沉沉的睡去。(是怎样的信任!i了i了)

等到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三日后了。

孙飞亮为曲云跳入万蛊池,最终炼化成功,变成了大毒尸,使得曲云一派与乌蒙贵一派的实力差距瞬间扭转。四位圣使见情况不对也表明立场,站在了曲云这边。乌蒙贵一时失了势,待着余党逃跑到了附近的黑龙沼,成立了天一教,并自立为教主,五毒至此分裂。

大战过后需要不少人手,曲云命人将在战斗中死去的弟子厚葬,还要毒尸都清理掉。每个人虽然都在忙碌着,但大家都对新生活充满了希望。

柳北傲起身发现身体已无大碍,运功更为流畅,且内力也有精进,顿觉不可思议。

拿起旁边桌上摆放着的刀具,他走了出去,一回头这才发现自己刚才竟然是在一棵参天大树之中,不由得连连惊叹。

“哇,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树呢。”

“是吗?”身后熟悉的声音传来,柳北傲一看果然是恢复了一身五毒弟子装扮的曲毒经,身上的银饰依旧是纷繁复杂。而他正端着一碗黑乎乎的东西走过来。

“这是什么?”

“药,快喝了。”

“不是吧,这汤这么黑……还这么难闻……你说是毒药我都信,这真的能治病吗?”柳北傲表示深深的怀疑,因为他还在恶臭的汤中还看到了条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腿。

“你们汉人不是常说良药苦口吗,这药我以前也喝过,还不算难喝。”

他将信将疑的喝了下去,之后便开始深深地怀疑起人生,舌尖上爆开的刺激性味道激的他眼角沁出了泪珠。

“毒经,我现在开始同情你了……呕……”

“适应了就好了。”毒经一边给他擦着泪,一边拍拍他的后背似是在安慰。

稍缓一会儿,努力的想忘却反上来的恶心味道。柳北傲询问自己是如何获救的,但曲毒经总是将话题绕开,没有给出正面答复。

“毒经我到底是怎么得救……”

“不如明日我带你去寨子里逛逛,集市上应有许多你没见过的小玩意。”

柳北傲一下坐不住了:“真的吗!有什么好东西吗,今天就去呗!”

临近傍晚,一个两人都没有想到的人突然造访。

“属下参见教主。”

“久闻大名。”

“不必多礼,想必这位就是来自霸刀山庄的贵客吧?这次事件真是有劳了,早就听闻霸刀山庄多少仁人志士,当真百闻不如一见。”

“曲教主谬赞,在下不过出庄游历,路过此地,又恰巧结识毒经。朋友有难,我又怎能袖手旁观。”

“毒经能结识此等豪杰,也是我教的荣幸了。对了,这是我代表五仙教的一点谢礼,还望不要推辞。”曲云拿出一个木盒,样子与之前从毒经那收到的有八九分相像。

柳北傲奇怪的看了眼曲毒经,只见他别过了头,表情有些僵硬。

“请问这是何物?”

“这是五仙教中的不传秘蛊,需要用蛊主血液炼制九九八十一天,辅以只有教中才有的珍惜仙草方可炼制成功,稍有不慎,便会失败,化为死蛊。母蛊下在人身上甚至有医死人肉白骨的奇效,子蛊也可续命……咦,你?”曲云看了看柳北傲,又看了看曲毒经,又看了看柳北傲,心下了然。

“没想到蛊虫也能医人……在下身上可是有何不妥?还请教主明示。”

曲云笑了笑,将盒子又收了回去,说:“呵呵,少侠骨骼惊奇,天赋异禀,看来我这秘蛊也无用武之地了,他日另将谢礼奉上。”

柳北傲听的云里雾里,自己真有这么高的天赋么?

曲云走在回去的路上,最近因分裂等诸多事务打扰而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

“曲毒经竟然将这蛊下给了他,没想到啊,开窍了。”

树屋内,两人面面相觑,竟一时无言。曲毒经平日里话少是正常的,可现下连柳北傲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他坐在床边,憋了许久才憋出了一句话:“那木盒子和你给我的那个很像。”

“嗯。”

“所以我为什么毫发无损?”那个大祭司说蛊毒效果的时候他还没晕过去。

“……”毒经一直保持沉默,就这样被北傲盯了半刻,才无奈道:“此蛊名为凤凰蛊,确实能够让重伤者完全恢复。”

“可我不仅恢复了,还精力充沛,修为大涨啊?”

“那便是母蛊与子蛊的区别。”

“浴火涅槃,刹那生灭,居然如此神奇。可为何要浪费来救我一个外教人?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五毒……五仙教的人都特别讨厌汉人啊。”

“你救我一命,我还你一命。你又带着玉蟾来救我,我便还欠你一命。”

“我此番出庄游历,是为了闯荡江湖,出来见见世面,救你本就是举手之劳,也不必如此记挂。”柳北傲颇为豪气的摆摆手。如果他有尾巴,那一定都翘到天上去了。

“噗……”曲毒经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毒经你居然笑了!我跟你认识快一个月,从来就没见你笑过。你还年轻,别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嘛,多笑笑罢。”北傲说完也跟着笑了起来,树屋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时的曲毒经还不知道,自己心底的某根弦已经被眼前这个阳光健气的青年给触动了,拨出了晦涩陌生的音调,那是从未有人听过的动人曲谱。

两人逛遍了苗民的集市,还体验了摘茶炒茶,在柳北傲经历了强烈好奇但又害怕的思想斗争之后也见过了三人高的毒物,也知道那药包里装着的是一条蚕的尸体,并且每当夜幕降临时曲毒经还会给柳北傲解读星象。尽管北傲总是一头雾水,但却从不抱怨。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在五毒待了数月,北傲也开始想家了。

“中秋快到了啊……”一天,他透过窗户,看到了天上越来越圆的月亮,不禁想起了山庄的种种。

“……你想回去?”

“那当然了,小妹还在等着我回家给她捎去好吃的呢,那个小馋鬼。欸,对了……”北傲转头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身后早就没了人,只有桌上的茶杯提醒着北傲毒经刚刚还站在这里。

结果到了很晚,他都没有回来,也不知去了哪里,北傲只得担心的睡下了。

结果接连几天,都没有见到曲毒经的身影,北傲去询问周边的五毒弟子,也没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

“也许毒经他在禁地噻。”

在向他们了解了禁地在何处之后,北傲又犯难了:如果不去,寻找毒经的最后一条线索就没了,但如果贸然闯进去,又会坏了五毒的规矩。

最终他决定先去禁地外看看情况。

评论

热度(11)